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动物研究所2011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要求与程序
节能减排 全民行动
欢迎参加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0年度公众科普开放日
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2010年春节期间闭馆安排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澳联邦科工组织理事会主席一行访问动物研究所并参加中澳分类学虚拟实验室启动仪式
2009年09月09日

  2009
98 下午,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理事会主席John Stocker博士和总干事Megan Clark博士等一行4人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张世专副处长等陪同下到动物研究所访问,并参加了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和动物进化与分类学院重点实验室与澳大利亚国家昆虫标本馆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昆虫研究所合作建立的“中澳分类学虚拟实验室(China-Australia Virtual Taxonomy Laboratory)”的启动仪式。动物研究所张德兴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乔格侠馆长、动物进化与分类学院重点实验室梁爱萍主任等接待了John Stocker主席等一行。

  John Stocker主席等此行是应中国科学院路甬祥院长的邀请,以推动中科院与澳方在双方优势互补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中澳分类学虚拟实验室启动仪式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实验室启动仪式上,动物研究所张德兴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来宾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简况,并和John Stocker主席共同为中澳分类学虚拟实验室揭牌。在现场演示阶段,朱朝东博士与澳方合作伙伴John La Salle博士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通过网络远程标本检视、鉴定、借阅、论文写作等的全过程。

  动物研究所早在2005就已经开始在国内范围开展远程标本鉴定工作的推广,现已与国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等单位建立了远程标本鉴定网络。中澳虚拟实验室的建立,是在国内现有工作和与澳方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促成的。这标志着我们将此项工作推广到了国际范围,迈出了建立国际分类交互鉴定网络的第一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后,John Stocker主席等一行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感谢所领导、国家动物博物馆、动物进化与分类学院重点实验室、科技信息中心等对本次实验室启动仪式工作的鼎力协助!

张德兴副所长向来宾介绍动物所情况

 

张德兴副所长与John Stocker主席等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现场演示

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