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预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2013年全国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日程
2013年全国"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2年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招生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硕士招生目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博士招生目录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动物研究所召开
2012年12月27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2012年度工作会议于12月21日在动物研究所召开。专家组成员洪德元院士、庄文颖院士、王贵海研究员、佟凤勤研究员、黄大卫研究员、丁文军教授、李良千研究员,院生物局苏荣辉副局长、娄治平处长、苗海霞博士,动物所魏辅文副所长、朱江处长,以及来自全院18个生物标本馆(博物馆)代表出席了会议。
魏辅文副所长首先代表动物研究所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院生物局长期以来对全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给予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标本馆(博物馆)在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发挥好科研服务和科普教育的功能。

苏荣辉副局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各馆进行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大家系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汇报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请专家组成员对我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的工作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院战略生物资源科技支撑体系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生物标本馆与博物馆分会主任、动物研究所乔格侠研究员向会议做了本分会201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18个标本馆(博物馆)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并介绍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

专家组成员和院生物局领导对本年度院生物标本馆与博物馆分会以及各馆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会同与会的全体人员就我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和2013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在功能定位、发展目标、标本采集、数据共享、考核评价、信息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评议了各馆本年度的工作。

最后,苏荣辉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随着我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在科研服务和科普教育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馆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标本的科学价值,结合各自优势,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他要求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紧跟我院“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加大与国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力度,不断丰富馆藏,扩大影响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