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预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2013年全国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日程
2013年全国"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2年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招生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硕士招生目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博士招生目录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13年04月27日

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4月22日在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前主任陈宜瑜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郑光美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院士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人才处刘权副处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农业项目办公室段子渊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综合处刘杰处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整合生物学处娄治平处长,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张德兴副所长,动物研究所李志毅书记、魏辅文副所长、乔格侠副所长、科技处处长朱江研究员,以及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梁爱萍主任代表实验室做了工作报告,对实验室201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验室2013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实验室2012年在科研产出、研究项目及经费争取、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和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徐星研究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的谢强副教授、动物研究所的Douglas Chesters 博士和白明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 “鸟类起源研究的新进展”、“比对、同源、衍征,与高级阶元分子系统发育”、“DNA Taxonomy of Insects”和“小虫子的中国梦”--我国蛩蠊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学术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周红章研究员和张润志研究员分别主持。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下午在动物所A601会议室举行。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强调应提升实验室学科发展的目标。陈宜瑜院士指出,实验室的发展一是要搞清科学目标,分清基础、热点和前沿不同层面的科学问题,在关注方法进步的同时,更要关注理论的创新;二是要优化人才队伍的管理,不仅要做好动物分类学人才的引进工作,更要做好人才的保护与引导工作。委员们就实验室的学科定位和发展、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及分类学研究队伍的政策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