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预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8-25] 昆虫多样性系列学术报告
预告: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活动
全国生物系统学学术论坛通知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募通知
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第二轮通知
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开始招募啦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发展战略研讨会”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博物馆党总支与管理部门党支部联合参观北京展览馆并进行素质拓展
参观北京展览馆,感受祖国魅力;体验素质拓展,培养团队精神
2017年11月13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学习交流,11月3日,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博物馆党总支与管理部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支部活动,参观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之后前往尚庄度假村进行素质拓展。全体党员同志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度过了难忘、愉悦的一天。

  早上,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中万里无云。广大党员和群众于8:30准时在西门集合,出发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由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大家切身目睹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这5年间在各项事业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魅力,尤其是看到中国科学院的诸多成就后,也为我们身为科学院的一员而由衷感到自豪。展览主要包括多领域全方位的11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既有文字介绍、影像资料的展示,也有许多模型、实物展览,还有高科技的互动体验区。既能听到专门录制的音频解说词,又能观看到相关视频,从而全方位地感受祖国5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历史性变革。从探海的“蛟龙号”到飞驰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从量子卫星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都让我们印象深刻,切实感觉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祖国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青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当代青年应当相应祖国号召,意识并肩负起新时代祖国发展的责任与义务,不畏艰辛,奋勇争先!

  参观完令人难忘的北京展览馆后,中午到达尚庄度假村素质拓展基地,分小组进行各项组织拓展活动。室内益智桌游活动(三国杀、狼人杀等)中的紧张气氛无时不刻不彰显着看不见的硝烟和厮杀;河边悠闲的垂钓,在阵阵秋风中感受浓浓的秋意;阳光下湖面莲叶间的泛舟,让我们感受到了凉凉秋意下的温暖,享受难得的自由时光;热血刺激的真人CS活动,既我们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时间如白驹过隙,欢快的时光总是喜欢在不经意间溜走。夕阳西下,不知不觉,一天已经结束了。在返程途中,大家彼此讲述今天自己的经历,整个车上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笑声。相信大家在今天放松之余都有所收获,祝愿大家都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杜聪聪 李逸)

参观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小组进行各项组织拓展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