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预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全国生物系统学学术论坛通知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募通知
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第二轮通知
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开始招募啦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发展战略研讨会”
动物研究所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百人计划”岗位招聘启事
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48期)预告:从亚马逊到南北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院妇工委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乔格侠夫妇
2017年04月06日

  4月5日,院妇工委主任李静,院妇工委办公室主任霍妍丽一行到动物研究所看望慰问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乔格侠、雷富民夫妻,转达了京区党委、院妇工委对她们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的诚挚祝贺,并为其授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奖牌与鲜花。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鸿参与陪同了慰问活动。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起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充分发挥“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在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经过逐级择优,本届活动共评选表彰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98户,其中中央国家机关6户,中科院1户。

  经院妇工委推荐,去年5月13日,乔格侠家庭被评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同时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最美家庭”。经过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和全国妇联的推荐,12月12日,其家庭被中央文明委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仅300户),并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

  乔格侠家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她本人是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蚜虫系统进化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她的丈夫雷富民是动物研究所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鸟类学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乔格侠、雷富民夫妻二人同为动物研究所的学术带头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儿子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名硕士研究生。他们一家人相处融洽、团结奋进,相互扶持,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一个积极向上、阳光和谐的温馨家庭。

  李静在座谈中指出,院妇工委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和“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乔格侠家庭荣获此奖项,不仅是动物研究所的骄傲,也是中国科学院的骄傲,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典范,对于我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为我院的广大家庭树立了学习标杆和价值导向。(供稿/白彦霞)

慰问合影

乔格侠、雷富民夫妻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